孕婦吃益生菌有哪些好處

孕婦吃益生菌有哪些好處?改善私密處感染、排便、消化不良、過敏體質等功效

懷孕初期容易泌尿道私密處感染,又不敢隨意吃抗生素!懷孕期間容易便秘,又不敢隨意吃藥或成分不明的助便食品!懷孕後期容易脹氣消化不良,但為了寶寶健康長大又不能營養不足夠!有些媽媽在孕期出現過敏,尤其是皮膚紅腫、發癢,甚至引發蕁麻疹的嚴重狀況。

補充益生菌能夠解決以上問題嗎?對孕婦媽媽們有什麼好處嗎?營養師就來跟大家分享,懷孕期間補充益生菌可以為孕媽咪帶來哪些幫助呢?

孕婦吃益生菌4大好處

  1. 改善私密處及泌尿道感染

孕媽咪懷孕後因體溫較高、容易流汗,再加上體內荷爾蒙產生變化,導致陰道酸鹼值下降、子宮頸的分泌物也隨之增多,當媽咪沒有及時做好清潔衛生或保持乾燥時,就很可能因為潮濕環境而導致細菌孳生,進而導致感染發生。

補充益生菌可以讓私密處的pH 值維持在3.8~4.2的弱酸性環境,形成天然防護屏障,可降低白色念珠菌陰道炎的發生率及預防泌尿道感染。

Woman with Hands Holding her Crotch
  1. 改善容易便秘

孕媽咪因懷孕所分泌的黃體素,會使腸道內含的平滑肌減少收縮,而導致腸胃蠕動變慢。當糞便停留在大腸的時間越長,水分隨著時間被吸乾後,糞便就越來越硬,在不易排出的狀況下,形成便祕。

補充益生菌可以改善孕婦的腸道功能,增加好菌幫助消化、減少產氣,預防便秘發生。

heart burn in pregnancy
  1. 改善孕期容易脹氣消化不良

當胃內部的平滑肌收縮變少,胃排空的速度也會減慢,導至食物消化吸收能力減少,當又攝取到難消化的食物時,孕媽咪就容易覺得脹氣、消化不良。

補充益生菌能夠抑制壞菌生長、平衡腸道菌相,讓好菌勝過壞菌,就能維持腸道健康。

allergy in pregnancy
  1. 改善孕期過敏體質

因孕期體內賀爾蒙的改變,導致身體對外來刺激物較為敏感,以及可能因孕期不適睡眠不足,導致免疫力下降。常見的過敏反應如皮膚癢、打噴嚏、蕁麻疹等等狀況。

人體中70%的免疫細胞都在腸道,當腸道保持健康狀態時,能增加身體免疫功能,抵抗病原菌之感染及減少過敏的機率。

我們人體腸道共計有百兆隻細菌,益菌和壞菌會在我們的腸道內互相競爭,益菌和壞菌也對身體產生不同的影響,藉由補充益生菌讓症狀可以得到緩解改善,那我們就來看看益生菌在我們人體內扮演的角色吧!

pregnant woman with her child.jpg

孕婦挑選益生菌須知

了解到益生菌對人體得好處後,更重要的是要挑對益生菌!營養師特別建議以下幾點,提供孕婦在挑選益生菌要注意的地方吧!

  1. 是否有標示菌株代碼及安全試驗,讓媽媽更安心食用。
  2. 是否有標示總菌,每包菌數達有效菌數100億以上。
  3. 天然無額外添加物,如防腐劑、合成香料、人工添加劑,不用擔心影響孕期媽媽跟胎兒健康。
  4. 確保為活菌能在達到人體腸胃道時,可持續繁殖生長。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