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膠原蛋白嗎?孕期補充膠原蛋白6大好處

Table of Contents

懷孕的孕媽咪身體代謝會發生顯著的變化,這個時候的孕婦吃什麼都是很重要的,許多媽咪也會好奇,懷孕期間為什麼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呢?

什麼是膠原蛋白呢?

膠原蛋白由3根多胜肽鏈所組成,是人體結締組織中重要的蛋白質,廣泛存在皮膚、關節、牙齦、角膜、韌帶等部位,大約佔蛋白質總量的25~30%,人體重量的6%。在人體扮演著黏合、支撐的重要角色,就像是骨骼的鋼筋及肌膚的彈簧

膠原蛋白也能作為細胞的黏著劑,對人體組織、細胞、血管、骨骼的成長及修復都有幫助,能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及恢復彈性,亦能促進傷口及骨折的癒合,加速手術後復原。

孕婦能吃膠原蛋白粉嗎?

只要對於膠原蛋白成分沒有過敏,且沒有過多化學添加,基本上是可以的!

但懷孕期間屬於特殊且具高風險的體質,任何孕婦的體質可能有所改變,因此也建議可以諮詢醫師。

孕媽咪補充膠原蛋白6大好處

好處一、能幫助預防去除妊娠紋

懷孕停經後,雌激素水平降低會減緩膠原蛋白的生成。肌膚由外而內分別是表皮、真皮、皮下脂肪,在真皮層中,會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具有彈性跟支撐的作用,而妊娠紋是因為腹部彈性膠原蛋白斷裂,纖維網狀結構遭突然暴力破壞而導致,懷孕當肚子變大時,由於肌膚過度拉伸,造成多處斷裂,形成妊娠紋。

要預防或幫助修復妊娠紋,可以及時補充能夠協助合成膠原蛋白的原料,像是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E、膠原蛋白的食物,可以快速修復肌膚斷裂的彈性纖維,增強肌膚的張力和彈性,加上平時多按摩,可以幫助媽咪祛除妊娠紋。

tummy-tuck-for-stretch-marks-blog-tampa-bay-aesthetic

好處二、幫助肌膚更加緊緻

膠原蛋白約佔了皮膚重量的75%,為皮膚提供強度與彈性。

補充膠原蛋白食品,可以幫助媽媽重建肌膚彈性纖維結構,撐起乾癟的肌膚細胞,進而增加緊密度,產生張力,讓肌膚緊緻有彈性。在真皮層當中的膠原蛋白因其三螺旋結構能強勁鎖住水分子,能保持肌膚所需水分的70%,使肌膚水潤光澤。足夠的膠原蛋白會使皮膚看起來光滑而緊實,並且讓皮膚顯得青春有活力。

woman-do-skincare-collagen

好處三 、補充膠原蛋白,美乳提升彈力

胸部由結締組織和脂肪組織構成,而結締組織的主體就是膠原纖維組織。鬆弛的胸部當中的脂肪比例大、膠原比例小,胸部則下垂、鬆懈。有足夠膠原蛋白,膠原比重會跟著上升,胸部緊緻度就會明顯提升。

由於母體哺乳期奶汁的分泌,哺乳期後媽媽的胸部容易出現鬆弛、下垂現象,這個時候補充膠原蛋白食品,可以使胸型及外層美感變得彈嫩、富有彈性。

哺乳/餵養嬰兒

好處四、改善黑眼圈,減緩肌膚問題

懷孕後期,媽咪們容易因孕肚日漸變大而睡不好,就會看起來臉色變差、黑眼圈浮現。此時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激活眼部真皮層纖維細胞,讓眼部脆弱肌膚富有韌性,逐漸改善眼周細紋、黑眼圈。

好處五、強壯媽媽和寶寶的骨骼

膠原蛋白是存在骨骼中的一種蛋白質,可以幫助它們承受壓力和張力,使骨骼堅硬具彈性,不致疏鬆脆弱。

膠原蛋白能使鈣質與骨細胞能結合,不致流失。骨骼中的膠原蛋白流失時,會使得骨骼中的鈣量也降低,此時只增加鈣攝取量的話,並不易改善骨質疏鬆,因為鈣無法在骨中保住,主要由於膠原蛋白量已減少。

好處六、協助術後修復

膠原蛋白對皮膚的滲透性強,能增強血液循環,除了促進皮膚組織的新陳代謝,達到滋潤的目的;同時,也是修復各種損傷組織的重要原料,能幫助媽媽分娩後或術後的傷口癒合、減少疤痕產生。

手術後修復

孕期和哺乳期補充所需營養是很重要的,女性的生育、流產等都會使體內的膠原蛋白大量流失,充足的膠原蛋白,可以輔助肌膚及身體的恢復,預防胸部下垂,幫助每個辛苦的媽媽在懷孕後都能健康又美麗。

分享給每個辛苦懷孕的媽咪吧,也可以挑選天然的膠原蛋白粉送給身邊的老婆或孕婦體貼他們喔!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