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分泌物吃蔓越莓甘露糖益生菌

妹妹有分泌物困擾!蔓越莓、甘露糖、益生菌哪個功效最好?有副作用嗎?

哪些分泌物困擾需要注意?

女性因生理構造的關係,為防止陰道乾燥、潤滑陰道,一定會有分泌物產生,且維持維持PH3.5~4.5的弱酸值,抑制細菌生長。如有以下分泌物的情形發生,或許妳需要及時改善!

  1. 分泌物增加:陰道分泌物又稱為「白帶」,平均每天會有少量2~5ml的分泌物,若處於排卵期、月經前、妊娠期,白帶分泌量通常會增加,當處於非上述時期的分泌量變多,則需要小心此情形發生的頻率。
  2. 分泌物有顏色:分泌物應為透明無色,如有呈現黃白色、灰白色、黃綠色,帶有點狀血色,均屬於非正常範疇,有可能也會伴隨搔癢、紅腫、排尿疼痛等症狀出現。
  3. 分泌物異味明顯:正常分泌物應無特殊氣味,經期間有血腥味,潮濕悶熱會有汗味,若有非上述異味特別明顯,就有可能是受到細菌感染,如腥臭味、霉味可能是感染滴蟲;有魚腥味可能是厭氧菌感染。

若妳非上述3種情形較為嚴重者,則可以透過己單補充保健食品來調整體質,但若食用各家產品超過一個月,建議向婦產科就醫及時診斷。

妹妹困擾吃什麼

蔓越莓、甘露糖、益生菌效果比一比

哪個功效最好?

  • 蔓越莓蔓越莓所含的前花青素(PACs)有助於,預防泌尿道感染、血糖控制、提高免疫力等功效。然而單吃蔓越莓所含的前花青素含量較低,通常需經過加工萃取成粉末或濃縮果汁才能達到最大功效。
  • 甘露糖:甘露糖(D-mannose)為醣類的一種小分子的單糖,分子結構接近葡萄糖,能夠快速被身體吸收,但是不會被當作糖份使用造成血糖上升,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達到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效。
  • 益生菌不只單一種類,可能達到兩種以上的好菌,也常被添加在女性私密保養的產品中,最直接補充到有效改善的好菌,並使菌叢生態達到平衡狀態。

需注意哪些副作用?

  • 蔓越莓:新鮮的蔓越莓就是可直接生吃的水果,但如果大量食用經過濃縮萃取的粉末或果汁,將會造成胃腸代謝負擔,也有容易形成結石無法排出的風險。
  • 甘露糖:如葡萄糖一樣是用重要的成分,可以自然靠身體代謝排出,目前僅有少數研究有血糖升高、肝腎功能損傷,以及殘留量較難排出的問題。
  • 益生菌:大部分人都可以食用益生菌,只有針對特殊狀況者需避免,如對益生菌配方(如:酵母、寡糖、乳糖等)曾有過敏情形、組織胺不耐受,或其他特殊腸道疾病建議需與益生菌討論食用。

其實在蔓越莓中就有含甘露糖成分,只是含量低,效果並不明顯,且目前甘露糖對分泌物改善的相關研究並不多,而蔓越莓建議可以搭配益生菌一起食用達到綜效,是比較常見且有較多醫衛人員認可的做法。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