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有妊娠紋吃膠原蛋白有用嗎

懷孕一定會有妊娠紋?吃膠原蛋白可以預防妊娠紋嗎?

目錄

眾多媽媽懷孕時最大的煩惱之一:孕期妊娠紋!

今天怡妏營養師就來與各位媽媽一起了解懷孕期間為什麼會產生妊娠紋吧!首先來瞭解:

什麼是妊娠紋?

妊娠紋形成的主要原因,其實跟賀爾蒙分泌有很大關係!懷孕時體內分泌大量雌激素導致皮質醇增加,而皮質醇增加不僅會抑制皮膚真皮層中彈力纖維的生長,還會促使彈力纖維分解!進而導致皮膚的彈性下降同時,受外力拉扯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或斷裂後產生的「疤痕」。

懷孕一定會有妊娠紋嗎?

答案是不一定!孕期中除了因賀爾蒙影響導致皮膚彈性下降,通常還要合併其他因素,導致發生妊娠紋的機率增加!

孕婦產檢

哪些孕婦容易產生妊娠紋?

【容易產生妊娠紋孕媽類型】

1、先天因素:遺傳、種族及基因等先天因素都可能影響生成妊娠紋的機率。

2、高齡孕婦:年齡較大的孕媽隨著老化,膠原蛋白會開始流失,皮膚的彈性也會下降,故皮膚缺乏彈性的孕媽媽就較容易長妊娠紋。

3、不愛運動:皮膚鬆弛、不愛運動、平時少鍛鍊的孕媽會因為皮膚鬆弛而出現外力過大,導致彈力纖維撐斷的情況。

4、胎兒過重:胎兒的體重過重或是晚產,導致媽媽肚子膨脹的程度增加,造成更多的真皮層受損,自然會提高妊娠紋產生的機會。

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或減低妊娠紋產生?

1、控制體重最重要:避免在孕期間增重速度過快及體重增加太多。

2、勤於按摩搭配妊娠霜或精油:按摩可以增加皮膚肌肉的彈性,搭配保濕、滋潤肌膚能使皮膚的延展性變大,就能減低產生妊娠紋的機會。

3、適度運動及健康飲食:避免高熱量高糖食物攝取,容易造成體重上升及皮膚老化。

4、適度補充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補充的目的主要是可以改善肌膚鬆弛、回復肌膚彈性,使肌膚提升自我修復能力,進而減少妊娠紋產生的機率。

膠原蛋白粉

●營養師小提醒:補充膠原蛋白須注意不含以下成分!

1、Q10:孕期補充膠原蛋白要特別注意其成分不宜含有Q10,因目前沒有針對孕婦安全建議劑量研究,且有影響凝血功能之疑慮,故不建議額外補充。

2、玻尿酸(透明質酸鈉):有些產品會搭配含透明質酸鈉,也就是口服的玻尿酸,是一種天然保濕因子可以提高皮膚保水效應,但口服劑型需要較長時間的補充,且劑量太少效果也不佳,故僅能為輔助而非必要攝取。

營養師-Ada-置底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