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藥師破解!吃膠原蛋白可以豐胸嗎?教妳擺脫飛機場6大訣竅

女性一直是愛美的代表,即便是審美價值逐漸多元的現在,大家依舊是致力於追求自己喜好的體態。

對多數女性朋友而言,「豐胸」也是長久以來的課題。

各種琳琅滿目的豐胸方法,幾乎都有人嘗試,究竟哪一種才能真正達到豐胸的效果呢?

豐胸?先來了解乳房的組成

乳房的組成,由外而內,可大略的分為:皮膚層,皮下脂肪,乳腺,結締纖維組織,肌肉……

而乳房的發育又受到多種內分泌激素所影響,如:雌激素(estrogen)、黃體素(progesterone)、生長激素(growth hormone)等等……

就胸部的組成來討論,想要達到豐胸的效果,可以透過增加脂肪增加肌肉組織補充雌激素等等也能刺激胸部的發育,在飲食中適度地進行調整也是不錯的選擇。

豐胸要吃什麼?要吃對6大食物

1. 脂肪:

脂肪大約佔了乳房組成2/3的體積,如果能適度的攝取優質脂肪的食物,如:堅果類、植物油,對於胸型的豐滿也能有所幫助。

2. 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成分,也是組成肌肉的來源,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牛奶、蛋、魚肉……能提供蛋白質,作為胸部胸大肌建造的營養素。

3. 富含激素的食物:

常聽大家分享豐胸要多喝豆漿,多吃豆類製品、山藥等等……這類食物富含天然雌激素,豆類製品內也含有大豆異黃酮,有助於胸部的發育。

4. 白高顆:

白高顆又名野葛根,其塊根中含有10多種植物性營養素,其中含有高濃度異黃酮素,可促進胸部發育,但由於白高顆屬於高荷爾蒙類食品,補充初期可能有頭痛、噁心、月經週期不規則的情況,建議要多留意自身情況,必要時諮詢醫師。

5. 青木瓜:

青木瓜一直被視為豐胸好幫手,效果見仁見智,目前並未有相關資料確立其功效,木瓜裡含有木瓜酵素,而青木瓜的含量又比熟木瓜來的更多,木瓜酵素能促進蛋白質的分解,與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起食用,有助於蛋白質的吸收。

6. 膠原蛋白:

雖然膠原蛋白對於胸部成長並無直接的關係,但對於乳房外層的皮膚也是相當重要,補充膠原蛋白有助維持肌膚的彈性,在維持良好的胸型與外觀上也能有所助益。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人會透過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豬皮、魚皮等等……,藉此來補充膠原蛋白,但可能會在攝取的時候不小心吃下過多的熱量及脂肪,因此也要慎選食物的來源。

無論胸部的大小,胸型如何,健康的身體才是最美麗的。

適度的運動加上規律的作息,並且定期檢查乳房,追求喜歡體態的同時也別忘了關心自身的健康!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