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期孩子的四大營養品,給孩子最強力的後盾

台灣學生上課時間達九個小時,並且學生在下班後還有課後補習,甚至在休假日還有課外的才藝課程,行程排起來比許多上班族還緊湊,讓人不禁擔心孩子在學習上體力是否負荷不來,許多媽媽們希望孩子體力好學習好,除了每日的均衡飲食之外,開始大展身手,用食補在孩子學習路上盡一份心力。

在食補中,雞湯是許多長輩會選擇給衝刺考生食補的菜單,睡眠不足下又希望自己擁有體力,被稱為補氣之王的人參常被添加進去,人參含有人參皂苷,研究有抗疲勞的功能。也可以添加明目的枸杞,枸杞中含有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等,針對乾眼以及眼睛疲勞的學生也是不錯的食材。

另外豬腦在「以形補形」的傳統概念下,變成給予經常用腦的人食補的菜單,但是比較讓人在意的是膽固醇含量偏高,100公克的豬腦含有2075毫克,令人擔心血脂肪的問題,食用要有所節制。

不是所有媽媽都有時間細心張羅食補,也有人會購買保健食品來替孩子補充營養,確實許多食物當中的有效成分,需要經過萃取純化才能吃足有效劑量,針對考生在學習中遇到的問題,可以選擇這些保健食品來補充:

疲勞體力差:
維生素B群:
B群可以幫助身體產生能量,進而減少疲勞感
人參:
含有人參皂苷,研究顯示可以減少疲勞感

壓力大睡眠品質差:
GABA:
可以安定情緒幫助放鬆,舒緩壓力,增加睡眠深度
色胺酸:
經由代謝可以轉化成血清素與褪黑激素,幫助入睡

長時間用眼:
葉黃素:
減少藍光刺激與傷害、預防眼疾
蝦紅素:
調節睫狀肌功能,舒緩眼睛疲勞

健腦輔助:
魚油(DHA):
DHA是構成細胞和細胞表層膜層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記憶力的維持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腦磷脂(PS):
增進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釋放能力,進而改善記憶力


專注考試不只對於身體有負擔,在心理上也會累積壓力,平常養成規律生活作息不過度熬夜,避免過量茶飲與咖啡影響睡眠,並可適量運動提升學習效率,運動可以使大腦活絡、把氧氣更有效率帶進大腦,提升專注力以及情緒安定,也可以達到減壓放鬆的目的。

一次考試的成敗並不代表未來成就與否,別忘了在考試結束後對孩子說聲辛苦了,給努力過的孩子愛的掌聲。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