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超前部屬!孕期補充讓寶貝成長偷跑!

小寶寶是每一個媽媽的心肝寶貝,希望他長得美長得帥,頭好壯壯,在還沒蹦出來時就已經做好完整的養成規劃!在肚皮裡就要給他完整的照顧,文章針對孕期除了飲食之外,聊聊額外還可以補充什麼,讓孩子的健康贏在起跑點。

維生素礦物質

充足的營養是胎兒成長的基礎,除了每天均衡的飲食之外,也可以使用孕婦配方的綜合維他命或是媽媽奶粉,來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來補足孕媽咪和胎兒的營養需求,其中尤其葉酸要特別注意,孕期期間建議攝取600μg的葉酸,葉酸有助於胎兒神經系統之發育,並降低神經管畸形及唇裂胎兒的出生。

在台灣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RIs)」第八版建議,孕期中在維生素A、C、E、B1、B6、B12、菸鹼素、葉酸、膽素、泛酸,以及礦物質鎂、鋅、碘硒的需求量需增加。

魚油或藻油(DHA)

媽媽孕期DHA的補充,有助於寶寶學習發展,建議每天攝取劑量至少200毫克,有助於胎兒腦部神經細胞及視網膜細胞及神經組織得發育,同時可降低早產機率。另外有助於孕媽咪緩和懷孕及產後記憶力下降狀況及降低產後憂鬱等。

現在越來越多人在孕期補充DHA選擇藻油,由於藻類提取的DHA,可以減少環境重金屬汙染的疑慮,而且可以整個孕期都補充,不用擔心像魚油中的EPA可能生產時增加出血的機會,需要在生產前停止食用。

益生菌

父母親其中一位有過敏體質,小孩過敏的機率大約是四分之一,如果父母親兩個人都有過敏體質,則小孩過敏的機會大約是三分之二。因此不少準媽媽在孕期攝取益生菌,希望能夠讓寶寶未來不要是過敏體質。有研究指出,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媽媽,懷孕及哺乳時如果有吃益生菌,寶寶發生異位性皮膚炎的機會比較少。

不過過敏體質是屬於基因的範疇,不太有機會因為攝取益生菌而改變,不過益生菌還有調整腸胃道免疫的功能,母體腸胃道功能健康,可以產生更多免疫細胞,強化免疫系統。而且益生菌也可以讓腸胃吸收力好,也可以讓母體能提供更多營養素給胎兒。

另外也有各種坊間偏方,像是燕窩、珍珠粉,目前尚須更多科學驗證,孕媽咪在挑選超前部屬保健食品時,還是要注意均衡的營養是小朋友健康的基礎,再來考慮其他加分的選擇。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