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做好三件事!強化健康與自信!

隨著年齡的增加,多了歷練,增長了智慧,但是健康卻是不如從前。
雖然每個人都會經過老化的階段,但依舊還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細數幾項熟齡會遇到的健康問題,你現在遇到了幾個呢?

• 擔心骨質疏鬆問題

根據國內統計,60歲以上的人口中,有近16%的人患有骨質疏鬆症,其中高達80%為女性。而且近年來有年齡層降低的趨勢。

• 走路吃痛關節無力

關節退化已經成為現代文明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約15%,350萬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58歲以上長者,每5人中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70歲以上老人更有70%以上罹患關節退化性關節炎。

• 皮膚垮自信跟著垮

膠原蛋白從25歲開始逐漸流失,到了40歲甚至每年流失1%,雖說皮膚老化並不是疾病,但對於許多愛美人士卻是切身問題。


• 
眼睛乾澀視線昏花

國內的乾眼症盛行率為25%,患者約有600萬人,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乾眼症年輕化已是趨勢,甚至許多人在意的老年黃斑部病變,65歲以上盛行率高達10%,每10人就有一人罹病。


對於老化疾病或症狀,我們可以做好三件正確的事情,讓您事半功倍健康加分。

第一件:養成運動習慣

針對熟齡運動方式,可以嘗試運動111這種方式進行,也就是每次運動10分鐘,心跳速率達每分鐘110下的微喘程度,配合早、中、晚各一次來施行。

至於運動的選擇,可以水中運動(游泳、水中瑜珈)、平衡運動(弓步蹲、倒退走、單腳站立)、和低衝擊有氧訓練(騎腳踏車、健走),這些運動方式比較和緩,針對關節退化的族群是比較好的選擇。

第二件:正確使用3C減少眼睛皮膚負擔

3C藍光不只對眼睛,皮膚也會造成光傷害,會增加肌膚老化的速度,容易色素累積造成膚色加深甚至斑點。使用3C盡量半小時休息十分鐘,並且在睡前不使用手機,減少暴露在藍光下的機會。

第三件:選擇合適的營養補充品

要預防骨質疏鬆,最好提早就存好骨本,平日可以攝取鈣質較高的食物,像是牛奶、傳統豆腐、芥藍菜、綠豆芽等等,必要時可補充鈣片。

關節退化問題可以攝取二型膠原蛋白或是葡萄糖胺等延緩關節退化問題。

要保持肌膚健康,可以補充抗氧化物質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等等,也可以食用膠原蛋白維持肌膚彈性。

眼睛乾澀考慮補充魚油或是山桑子來緩解;預防眼睛老化疾病,可以補充葉黃素,並可減少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