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挑選5大祕訣:種類、含量、時間點、副作用、單方或複方等等

現代人3C產品的重度使用,讓大家對於靈魂之窗的保健越來越重視,市售各種葉黃素商品到底要怎麼選,是許多人關心的課題,注意這幾個地方,讓大家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商品。

葉黃素分成酯化型與游離型

目前兩種類型的吸收程度很難給個確定的解答,各有研究報告支持自己吸收率較好,不過酯化型在添加同量的原料時,實際獲得的葉黃素比較少,在挑選劑量時記得看仔細葉黃素的含量,而不是萃取物的含量。

酯化型本身對於比較耐熱、耐酸與耐光,比游離型穩定,可以製成液狀、粉狀、果凍狀等各種形式的產品,若是游離型則是選擇耐酸避光膠囊為佳。

吃好吃滿?含量越多越好?

台灣衛服部規定30mg為添加最高劑量,不少產品添加到30mg,不過葉黃素每天補充6mg即可達到保健功效,透過每日穩定持續補充,讓作用部位可以維持葉黃素的濃度,就可有效累積達到保健的目的。

什麼時候吃最好?

葉黃素為脂溶性營養素,隨餐或飯後在有油脂的環境下吸收更好,也可以挑一餐油脂最多的一餐固定補充。
許多葉黃素膠囊配方中添加大豆油、魚油等油脂,輔助葉黃素的吸收和效果。

補充葉黃素有沒有副作用呢?

葉黃素安全性高,像是FloraGLO®、Xangold®等廠的葉黃素還通過GRAS*認證,不過高劑量葉黃素可能沉積在皮膚造成膚色變黃,可選擇基礎劑量的產品,減少皮膚沉積色素的機會。

選擇單方或是複方的產品?

這個就要取決於攝取的人想要哪方面的保健需求?有乾眼症狀的人可以搭配一些含有魚油、智利酒果萃取,覺得眼睛容易疲勞可以搭配蝦紅素等等,複方可以達到面面俱到或是相輔相成的效果。

單方也有好處,許多單方的產品劑量高,而且也可以比較確定你是吃什麼成分獲得改善。

最後也告訴大家,良好的用眼習慣更是預防眼疾的不二法門,補充葉黃素的同時,也要適當讓眼睛放鬆休息(使用電腦50分鐘休息10分鐘、望遠或是轉動眼球等等),減少眼睛負擔以及壓力。

*GRAS是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對一般可安全用於食品和飲料中的物質(Generally Regarded As Safe)的認定,其安全性根據毒性試驗和過敏反應試驗等的資料進行評價。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