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算熱量,每天減500大卡!營養師的四原則減重心法!

傅詩雲 營養師

相信身處「纖瘦」才是美這個時代的我們,每天都在與體重計上的數字搏鬥,減重儼然已成為一種全民運動。

為什麼你的減重之路那麼艱難?

減重的方式百百種,168斷食法、52斷食法、減醣飲食等皆為近年來熱門的減重飲食法,但怎麼同樣的方式有些人能立即見效,而自己卻一點效果都沒有呢?

每個飲食法都有優缺點,且並不是每個方都能使人持之以恆的維持,唯有發揮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實驗各種飲食法對自身的效果顯著與否,以及經過飲食改變的陣痛期後能否長久維持,去精準的選擇最適合有效的減重飲食法,才能事半功倍!

少吃多運動絕對是減重的真理

首先必須了解每個飲食法的重點,很多朋友沒有掌握到飲食重點,沒瘦反而胖了。了解完飲食重點後,若正確使用同個飲食法三個月以上都沒有效果,也許就是不適合自己,反之如效果顯著,表示這方式很適合自己,成功率高,且若能長久的維持減重飲食,那就恭喜你!你找到了可以長期維持苗條身材的精準飲食法了!

每個營養師都會說:減重就是七分飲食三分運動。少吃多運動絕對是減重的真理!「少吃」意即少熱量,吃進來的熱量要低於身體消耗的熱量,也就是創造「熱量赤字」,創造熱量赤字首要任務就是要了解每日所需熱量為多少。

你一定要知道的減重公式

*每日總消耗熱量(Total Daily Energy Expenditure,簡稱TDEE)
=基礎代謝率(英語:Basal Metabolic Rate,簡稱BMR)X 活動量係數
熱量赤字=TDEE-300~500大卡,當熱量赤字累積到7700大卡時,即可減去1公斤。

再來就是建立各位的減重飲食觀念,減少熱量,不是不進食喔!很多朋友不小心吃成了「極低熱量」,雖說也許能迅速的減重,不過這不是飲食的長久之計,而且~是非常不健康的方式喔!算出了熱量赤字後,大家最擔心的無非就是熱量計算很難,來分享幾個,不用精算熱量,能減少500大卡的小撇步:

每天減500大卡的小撇步

1. 減少醣類攝取量
選擇好的醣類且減少攝取量,可避免過多醣份造成的血糖浮動,能減少胰島素分泌,促進脂肪儲存。

2. 提高蔬菜攝取量
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植化素能夠增加飽足感、促進新陳代謝,使減重朋友健康不挨餓。

3. 選擇優質蛋白質
瘦肉、魚肉、黃豆製品、雞蛋皆為優質的蛋白質種類,減重期間可提高蛋白質攝取,除了能減少飢餓感以外,還能增加肌肉的合成!

4.減少醬料攝取
食物美味的來源之一是調味料,不過醬料通常也是隱形殺手,一不小心熱量就會過多,可選擇香辛料(蔥、薑、蒜)來增添食物風味,減少沙茶醬、豆瓣醬等高熱量醬料攝取喔!

每個減重飲食法,都是以熱量赤字為中心去發展,選對飲食法,並且要持之以恆的維持,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又能擁有漂亮的體態。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1 則回應在 “不用算熱量,每天減500大卡!營養師的四原則減重心法!”

  1. 想了解更多夏威夷豆相關知識嗎? 我們的網站提供了一系列豐富的資源,旨在讓您深入了解夏威夷豆的種類、起源、特色和健康益處。
    您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找到關於夏威夷豆產地的資訊,包括南非和澳洲的地理位置、氣候、土壤條件等相關資訊,
    這將讓您更加了解夏威夷豆的生長環境。

    邀請您訪問我們的夏威夷豆網站(https://www.macadamia.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