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冠病毒!增強免疫力要做好營養防護7大關鍵

面對疫情的外在防護,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以上、減少出入公共場合、勤洗手與戴上口罩等,這些行動我們都努力做好做滿,但是內在的補充保養也千萬不能輕忽囉!

以下就來介紹提升自己營養防護的7大關鍵!

營養防護7大關鍵

❶抗氧化辛香料入菜

如蔥、薑、蒜、胡椒等,已有許多研究證實其抗氧化力高,在料理中多加入是最簡單提升自身對抗力的方法。

❷攝取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細胞的主要成分,攝取不足會增加病菌入侵風險。每人一天需要吃5~8份蛋白質,且建議從動物性及植物性兩種來源平均攝取更佳。

>>延伸閱讀:大豆蛋白是什麼?和膠原蛋白有什麼不同?

❸每天100億以上益生菌

根據國際益生菌及益菌質科學協會(ISAPP)建議,成人每天食用100億以上益生菌,可幫助調整體質,減少壞菌在體內作祟機會。

延伸閱讀:益生菌如何挑選?沒有3大標示的益生菌吃了沒效!

❹Omega-3和Omega-6比例1:1

Omega-3和Omega-6人體無法自行製造,須從好油脂的食物如魚、肉、植物油、堅果來攝取,維持1:1比例不偏廢,平衡發炎作用。

❺曬10分鐘太陽增加維生素D

維生素D可以透過曬太陽10分鐘來增加,但要待在溽暑下酷熱難耐,且疫情期間在家上班,更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提升對抗力。

❻多食全榖雜糧高纖食物

多食全榖雜糧類如玉米、糙米等未加工的食物,能攝取到完整豐富的纖維質營養,促進身體排出不良物質,改善體質偏差情形。

>>延伸閱讀:便祕吃益生菌/酵素/膳食纖維有幫助嗎?

❼一天5蔬果,最好10蔬果

天天五蔬果的口號已久,專家更建議每天最好可以攝取十蔬果,中國醫更發現蔬果中含有單寧酸能夠對抗毒性。

面對疫情日漸嚴峻,做好疫情防護不再只是一人責任,而是全民一起共同努力。

分享正確知識、提醒他人做好防疫工作,可以讓我們守住疫情不擴散!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