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眠!10種助眠好方法,讓你美容覺才能越睡越美!

為什麼我們常說睡美容覺呢?因為品質好的睡眠,不僅可以提高免疫力,還可以讓你看起來更年輕有朝氣!

但是經濟與工作壓力、感情煩惱、人際關係等問題揮之不去,有越來越多人因此飽受失眠的困擾,太晚睡、睡不著、睡不好,長期下來,不只體力與精神受影響,更容易讓肌膚呈現不對勁的狀態。

以下10個方法,讓你跟失眠說BYE!

1.睡前1小時開始放輕鬆

睡覺前若能提前1小時放下手機、離開螢幕,或聆聽慵懶的音樂,幫自己簡單按摩等放鬆方式,將有助於更快入眠。

2.早上多曬太陽

早上10點前曬點太陽的話,可以使體內血清素充分分泌,讓白天頭腦清醒,晚上到了睡眠時間也較容易入睡。

3.保持好心情

睡前不妨放下負面想法,回想今天快樂的人事物,轉移那些懊悔、憤怒與哀傷,保持愉悅好心情進入夢鄉吧!

4.調整燈光

睡覺時,可以調暗光線,或是關燈,體內會開始促進褪黑色素正常分泌,就會自然產生睡意。

5.攝取碳水化合物與色胺酸食物

補充碳水化合物與色胺酸食物,如:香蕉、牛奶、優酪乳、腰果等。避免攝取辛辣、刺激性或高脂肪的食物,影響生理運作時間。

>>延伸閱讀:晚安益生菌讓你睡覺即保養,天天越睡越美麗!

6.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半夜容易起床上廁所,中斷睡眠。

7.定時上床就寢

規律化睡眠以免擾亂生理時鐘。

8.睡前泡澡或泡腳

適度提高體溫可產生睏倦感,建議溫度為37-40°C,如果溫度過高,反而會讓精神更好。

另有一研究顯示,如果在睡前1.5小時先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平均可以提早約10分鐘進入夢鄉,幫助身體將熱量有效排出,達到體溫下降的作用。

9.午睡不超過1小時

午睡可以幫助頭腦休息,但是睡太久就可能會影響夜晚的睡眠。

10.睡前做舒緩運動

稍微活動筋骨,可幫助入眠。避免在睡前幾分鐘才做,也不宜太激烈。

國外研究曾發現,長期睡眠不足7小時的人,肥胖機率就會增加,且睡得越少的年輕人,在中年後發胖的比例將會提高。

>>延伸閱讀:新陳代謝是什麼?和減肥有關嗎?

睡覺不只美容,睡得好還有助於減重!趕快試試這10種避免失眠的方法,讓妳愈睡愈美麗吧!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