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放在舌下,吸收作用會更好?

你有聽過舌下吸收嗎?

醫師通常會給心絞痛病患一瓶白色救命藥丸,並且告訴病患若有胸燜、胸痛時,應馬上含在舌下來減輕症狀,這救命的小藥丸就是硝化甘油,又簡稱NTG。NTG主要的作用是能擴張冠狀動脈,迅速緩解胸痛症狀,所以有救心的美譽。

舌下藥物一定要放在舌頭下嗎?
我怕苦,直接吞會有差別嗎?

這些藥物之所以放在舌下,主要有兩個原因

  • 第一首渡效應First pass effect)的影響
    肝臟是代謝藥物的主要部位,所以效應與肝臟有非常大的關聯。
    服用口服藥物之後,藥物會先進入到肝臟被代謝,使得藥物在到達其作用部位的時候,藥物濃度降低進而影響藥效如果藥物的肝臟首渡效應太高時,那藥物需要不同的途徑給藥繞過肝臟的首效應,使得藥物可以好好的發揮他的療效
    ➔其他常見的給藥方式有:舌下含錠、靜脈注射、肌肉注射、皮下注射、塗抹皮膚等等

    例如NTG如果是以口服的方式,肝臟首渡效應很高,達90%以上。所以此藥物適用舌下含服,直接進入體內去發揮他的藥效!NTG救心不救心,服用的位置很重要喔!

所有藥物都有自己適合的給藥途徑,並不是所有的藥物都適合舌下吸收,如果藥物使用方式不對,那效果則會大打折扣喔!如果有其他相關專業問題,請務必找醫師進行諮詢

  • 第二舌下有豐富的微血管,且黏膜也較薄,藥物能夠快速的被吸收進入到體內,可以避免胃腸道、肝臟等等的破壞。例如當發生胸悶、胸痛的狀況,服用NTG可以快速減輕症狀。

關於舌下吸收目前大多運用在醫學藥物上。目前舌下吸收保健品的相關知識相對較少,而舌下吸收膠原蛋白的相關文獻也非常罕見。

膠原蛋白怎樣吃,才不會浪費呢?

其實不管你的膠原蛋白是放置於舌下還是舌背,你只要掌握好以下4大祕訣,你就可以鎖住你的彈性密碼喔!

第一點:選用對的膠原
大家都說要補充膠原蛋白,但是要知道自己的需求,才不會吃了都沒有效喔!
目前被發現的膠原蛋白主要有28種,而最常見的是 I 型到 IV 型,其中 I 型膠原蛋白就占人體膠原蛋白的 90% 以上。每一型膠原蛋白所提供的功能都不見相同,所以你要了解自己的需求再去做選擇,才不會吃了和沒吃一樣。
而第一型膠原蛋白來自豬、牛和魚類。考量人畜共通傳染病的相關安全問題,從魚類萃取的膠原蛋白會相較更加安全,搭配上水解胜肽級膠原蛋白,讓你身體安心好吸收。

想要為你的美麗加分嗎?那就記得要選用適合你的膠原蛋白喔!

TIPS:針對自己的保養需求,選用來源安全、好吸收的膠原蛋白才是關鍵

第二點:遇上對的時間
任何時段吃膠原蛋白都有用嗎?什麼時段都能吃嗎?
其實補充膠原蛋白的黃金時段在早上空腹和晚上睡前這兩個時段!因為這時身體處於最好吸收的狀態!

TIPS:膠原蛋白至少要堅持1-3個月的補充,才能看到更好的效果,才不會白花錢

第三點:選用對的方式
除了時間是關鍵之外,食用的方式也很重要喔
市售保健品有很多方式呈現:有粉狀、膠囊和錠劑等等。粉狀的膠原蛋白粉可以直接口服使用,但是如果擔心被嗆到的話,也可以加到白開水、牛奶、豆漿裡一起服用,留意沖泡溫度避免過高

膠原蛋白避免與藥物、咖啡等一起服用,以免影響彼此的吸收效應。

第四點:搭配對的夥伴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要保持水嫩Q彈的肌膚,膠原蛋白也有一個強大的團隊。

  • 成員➀: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更好的生成,讓細胞排列的更加緊密。
    天然食物當中,維生素C豐富來源有:番石榴、奇異果、甜椒、聖女小番茄、柑橘類等
    或是可以選擇有添加維生素C的膠原蛋白,讓你吃進來的膠原蛋白達到更好的利用喔!
  • 成員➁:蛋白質
    這裡要給大家一個觀念,▶不是吃多少的膠原蛋白,身體就會長出多少的膠原蛋白
    如果你平日飲食原本就不均衡,你所補充的膠原蛋白會先被送到你身體原本就不足的地方,去補上缺口,而不會到送往你想要的部位!
所以要有Q彈的水嫩肌,就必須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均衡的飲食,這樣你額外補充的膠原蛋白才會發揮他最大的功效喔!
 
偷偷分享小秘笈:飲食為主,保健品為輔,這樣才能活出逆齡狀態

原來補充膠原蛋白還有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啊!

以上就是膠原蛋白的4大彈性密碼,你掌握幾個了?
如果對於上述的文章有相關的疑問,歡迎大家來🅛🅘🅝🅔(ID:@srh9200t)問相關問題喔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