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做得天衣無縫,小心這 5 種「反黑食物」讓你做白工 !

一白遮三醜是亞洲特有的審美,防曬乳擦一層不夠,還要戴上帽子,撐起陽傘才能出門。如果騎機車,得再安上遮臉、遮頸的面罩,以及袖套圍裙,防禦工事才算完成。台灣女性對美白的追求可謂鞠躬盡瘁。

只是,物理性的都顧到了,你知道吃進去的食物,也會影響美白成效嗎?美國食物營養資訊網刊登過一篇文章,介紹該怎麼吃才能擁有古銅色的肌膚,基本上,就是多攝取含有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的蔬果。因為類胡蘿蔔素的色素會沉澱在皮膚,使肌膚色調變暗,有曬過太陽的感覺。

然而,如果你的需求不在古銅色的小麥肌,那麼,以下這些食物適量攝取就好。

常見吃多容易「反黑」的食物

1.地瓜
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6與鉀,可以維持心臟與腸胃的健康。不過地瓜被列為第一名的助曬食物。網站指出,地瓜的類胡蘿蔔素含量居各種蔬菜之冠,贏過整根紅通通的胡蘿蔔。網站稱地瓜是最佳的天然助曬劑。

2.胡蘿蔔
第二名才是胡蘿蔔。高量的類胡蘿蔔素會使皮膚發出「完美的、像是被陽光親吻過的光彩」。同時,類胡蘿蔔素可以修補被曬傷的皮膚。一條中等大小的胡蘿蔔就能提供200%的每日所需建議量。因此,可以依個人的皮膚需要,如美白、仿曬,或修補,決定要吃多少胡蘿蔔。

3.哈密瓜
哈密瓜裡的橘色果肉來自於類胡蘿蔔素,吃多了,皮膚也可能染上一抹橘色或古銅顏色。和番薯、哈密瓜一樣,切開來是橘色果肉、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還有南瓜與芒果

4.菠菜
翠綠的菠菜竟也榜上有名,這種蔬菜含維生素K,可以預防靜脈曲張,對骨骼的健康也有益處,想要骨骼強健、血管強韌,多吃菠菜會有幫助。需要注意的是,菠菜也含有類胡蘿蔔素,想擁有古銅色皮膚就多吃,想白皙一點,適量攝取就好。

5.番茄
番茄裡最為人所熟知的營養素茄紅素(lycopene),就屬類胡蘿蔔素的一種。據網站指出,茄紅素的好處有一長串,包括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白內障,與氣喘。某些情況下甚至被用來治療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感染。但是,如果番茄吃太多,內含的類胡蘿蔔素也容易使皮膚變得棕黃。

美白一直是相當受歡迎的話題,同為女性的小編想說,其實不管白黑胖瘦,身心健康自在更重要,我們總是容易跟從主流的審美進而定義、改變自己,不斷向外填補,但原本的我們就是美麗的。

喜歡原來的自己,才能吸引真正適合自己的關係和事物。

參考資料 : 康健雜誌、Eat This, Not That!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