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 美白 駐站專欄

為什麼會變黑?吃對4種保健食品美白成分,有效養成不反黑體質!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就想要大方地露出肌膚,本來不太留意膚色的你,是不是也開始在意斑斑點點的問題?

點開網頁琳瑯滿目的產品,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有效真正適合你的呢?

為什麼會變黑?

「變黑」是人體的自然防禦機制,當皮膚受到刺激,黑色素細胞就會開始活化,產生黑色素來抵抗外來的干擾,釋放出的黑色素會漸漸移動到表皮,最終被代謝掉。

常見的4種美白成分

那要怎麼樣才能不變黑?吃保健食品真的可以美白嗎?

吃的保健食品比較常見的是維他命C、穀胱甘肽、鞣花酸和熊果素,以下分別介紹:

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阻斷黑色素生成的路徑,進而減少黑色素的產生,也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

>>延伸閱讀:一次完整解析:維生素C功效好處有什麼?維生素C含量最高食物是什麼?

穀胱甘肽

穀胱甘肽是一種存在人體內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合成,加上他的抗氧化效果,能避免維生素C被自由基干擾,具有雙重調節的機制,日間能抑制黑色素形成、修復曬後肌膚,晚上能幫助入睡。

鞣花酸

鞣花酸是存在於許多水果中的抗氧化劑,像是:草莓、紅石榴、覆盆莓等…..,可以抑制酪氨酸酶(Tyrosinase)活性,阻斷黑色素產生。

>>延伸閱讀:鞣花酸避免破壞外來刺激破壞,只在多種莓果中才有 !

熊果素

熊果素也稱做熊果苷,同樣是透過抑制酪氨酸酶(Tyrosinase)的活性,達到美白的效果。

除了吃保健食品,還可以怎麼美白?

人體皮膚的代謝週期為28天,絕對沒有讓你一夜變白的方法。

想達到良好的美白效果,並不是吃得多就好,記得養成每日規律補充的習慣,才能用的安全又有效。除了保健品的補充,我們也可以從生活習慣做調整,分享5個方法給大家:

1.多喝水多運動:

雖然是相當普通的方法,但是增加身體的循環,也有助於黑色素的代謝。

2.防曬:

想要有均勻透亮肌膚,防曬絕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從源頭做好防曬,避免皮膚受到紫外線的刺激,也就能避免黑色素產生。

3.早睡不熬夜:

11點前上床睡覺,養成早睡早起的規律作息,氣色好,人自然也亮起來。

4.基礎保養:

想要看起來澎亮,別忘了讓肌膚喝飽水!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內服外用才能事倍功半。

5.均衡飲食:

注重飲食均衡營養,需要時也可以適度補充保健品,讓身體維持在健康的狀態,更能保持良好的代謝。

>>延伸閱讀:為什麼我們需要額外補充營養保健食品?

不論是哪種膚色,都有獨特的美,最重要的是養出膚色均勻的肌膚,一起大方的迎接夏日吧!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