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裡有養寵物嗎?一起來看這3款入門基礎寵物保健品推薦!

台灣人口少子化,但毛小孩口數卻不斷增加,根據統計2021年毛孩數已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量。

然而寵物保健食品的議題越來越夯,但你知道怎麼為寶貝毛孩選購適合的保健食品嗎?一起來看入門基礎寵物保健品推薦吧!

目錄索引

寵物保健品推薦3大補充重點

  • 寵物益生菌

寵物的飲食不像人類千變萬化且可以自行去做選擇,通常一袋飼料可以吃好幾個月,這樣長時間下來可能對於某些微量營養素攝取不足。再加上現在忙碌的社會,不是每個飼主都有時間幫毛小孩製作豐富的餐食,包括膳食纖維等等,因此益生菌的補充可能可以幫助寵物建立較良好的消化機能。

寵物益生菌和人類的一樣可以分成許多不同的功效,有特別針對腸胃保健或皮膚保健等等,根據不同主打的功效加入不同的複方成份及益生菌種類,飼主們可以視寵物的需求做選擇。

  • 關節保健

根據統計,超過50%的成年貓貓狗狗會遇到關節退化或關節發炎的情形。骨關節容易因為毛小孩活蹦亂跳、體重過重而造成磨損,潤滑液也會逐漸流失,導致年紀增長後容易出現骨刺等關節問題。

一般來說狗狗跟貓貓大約7歲就可以開始保養關節,而非等寵物開始出現疼痛或行動緩慢才開始保養。成分可以挑選含有葡萄糖胺、UCII等成分,若含有特殊消炎止痛成份可先詢問過獸醫師是否適合自己的毛小孩。

  • 魚油

根據動保處統計,狗狗的十大死因中血管疾病高居第二名,而在貓貓中排名第五名。魚油對於寵物及人類都具有保護心血管的作用,除了心血管保健,魚油還有幫助皮膚保健、毛髮亮澤、改善眼睛乾澀的好處,狗狗最常見的眼疾白內障也可以透過魚油、攝取omega-3來預防。

挑選方向可選擇濃度較高的魚油,由於油脂容易氧化,因此也要選擇通過TOTOX等氧化指標及重金屬合格檢定,挑選降低腥味處理過的也可以增加毛孩的接受度。

寵物日常保養建議方式

除了營養品的補充,平時的日常保養也很重要,像是幫寵物刷牙,維持牙齒的健康及防止口臭。

定期做耳朵清潔也容易被忽視,有些狗狗耳朵是垂下來的,容易悶住不通風,尤其是夏天,更容易藏污納垢,引起耳道發炎。

挑選毛孩保健食品的4個原則

  • 務必選擇犬貓專用

人類和寵物雖然品項相同,但劑量卻大不同,且有些添加於人類保健品的添加物不一定適合狗狗貓貓,因此務必選擇犬貓專用保健品!

  • 依體重適量攝取

我們都知道保健品不是吃越多越好,因此在給毛孩吃保健品前,務必看清楚體重及劑量標示,遵守包裝上的標示給予,才不會造成中毒的風險哦!

  • 依醫生建議補充

每個毛孩情況不一樣,在購買保健品前可先諮詢獸醫師產品是否適合自己家裡的毛孩。產品若有添加一些特殊消炎止痛成分,可能需先由獸醫師評估寵物腎功能是否足夠代謝這些藥物。

  • 持續補充才有效

許多保健品皆以天然食物作為主要營養來源,因此需要每日案時補充才能充分達到效果。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