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私密處總是反覆復發嗎?先自我檢視這五項事情!

蔓越莓以及相關產品的出現,算是解決了多數女性難以啟齒的困擾,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即便規律使用蔓越莓相關產品,偶爾還是會有不太穩定的時候?這是因為身體情況與飲食、作息、情緒、生活習慣都緊密連結,無法單憑保健食品就根本解決問題。

其中飲食是直接反映健康狀態的重要因素,不多說,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保護私密處,又有哪些吃太多可能會讓私密處更嚴重呢?

檢視私密保養五大點,你都做到了嗎?
  • 選擇維生素C果物

可幫助平衡私密處酸鹼值,例如:芭樂、奇異果、柑橘類、草莓、鳳梨。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可幫助維持陰道酸性環境,同時提升黏膜防護力;此外,維生素C的優秀抗氧化力讓私密處更無異味產生。

  • 補充天然荷爾蒙食物

私密處自然產生的無色分泌物可維持正常PH值以及抗菌功能,而黃豆、毛豆、黑豆中含有天然植物性荷爾蒙,可幫助私密處的健康分泌,提升根本防護力

  • 攝取A型前花青素

根據法國食品衛生安全署公告,攝取原花青素36毫克,可有效預防泌尿道感染,可以看看食品標示,確保自己吃到有效量喔!以蔓越莓水果為例,一顆約有1.5毫克的前花青素,需要吃到24顆蔓越莓,所以不想要攝取額外糖,或是怕酸的人,可以選擇蔓越莓萃取物的保健食品。

眾所周知,蔓越莓中特有的A型前花青素,可以可阻止大腸桿菌菌毛與膀胱上皮細胞接受器結合,讓致病型大腸桿菌無法黏附,達到預防泌尿道感染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前花青素有分為「A型前花青素」與「B型前花青素」,許多蔬果都有B型前花青素,但食用後容易被分解,而且沒有抑制大腸桿菌沾黏的作用。

所以需要攝取A型前花青素才可以達到效果。

除了蔓越莓之外,在酪梨、李子、肉桂、花生裡也有A型前花青素,但是在這些食物當中,蔓越莓是最容易攝取到有效劑量的來源。

  • 補充至少三個月益生菌

例如:無糖優格、無糖優酪乳、私密處專科益生菌。因為私密處的健康與陰道環境的菌相息息相關,好菌夠多,才能打造好菌環境,建立良好保護罩。
因此日常可補充無糖優格、無糖優酪乳或私密處專用益生菌來增加好菌,讓壞細菌快速出局!

  • 天天都有喝足夠水分

一天飲水量至少要2500-3000cc,足夠的飲水可幫助稀釋與排除有害細菌,多喝水準沒錯!

讓你私密處反覆復發的三大NG!
  • 愛吃肉飲酒 – 破壞酸鹼值

無肉不歡的女孩們要注意,肉類的代謝產物會改變陰道的酸鹼值,成為利於壞菌生長的環境,想要私密處穩定,還是要多吃蔬果,肉類適量就好。

  • 甜食/甜飲料 – 壞菌最愛糖

另外愛吃甜食的也要當心,細菌很愛有糖的環境,因此常吃糖無疑就是在幫壞菌活得更好,所以甜食最好淺嚐即可。

  • 熬夜/吸菸 – 增加發炎,降低免疫力

最後,熬夜或吸菸帶來的氧化傷害除了增加發炎、降低免疫力,還會老得快!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