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病毒,就是提升免疫力!

都說免疫系統是人體最重要的防禦屏障,當免疫功能降低時,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身體變得敏感而脆弱,外界環境的輕微變化都可引起身體不適。例如:感冒、精神不濟、疲勞感、過敏、口腔潰瘍、腸胃不適等等。

那該怎麼才能提升我們免疫系統?

我們可以利用蔬果、保健食品、運動等等增加自己身體的免疫力,像是可以吃葡萄柚內含豐富的多酚類,而多酚是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有助於消滅自由基,甜椒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花椰菜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多項抗氧化物質,營養素能夠加強呼吸系統,菠菜也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而像優格裡的乳酸菌有助於增加腸道好菌、調節免疫系統。奇異果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抵禦細菌的攻擊,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祕。

當然優質的蛋白質,是主要構成體內細胞的成員,免疫細胞也是!會建議大家還是攝取3-6份蛋白質,雞蛋、魚肉、無糖豆漿,豆腐,都是很好的蛋白質,平衡的補充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改善很多。

飲食中有很多都可以幫助我們,補充維他命C、B都可以抑制免疫系統功能,還要搭配規律運動,增加我們心肺功能,這樣才能擊退可惡的病毒!擁有健康好身體。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