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整理:蔓越莓益生菌挑選3大重點!私密處不再搔癢好舒適

泌尿道感染原因與免疫力較差、菌叢失衡、常時間憋尿、飲水不足及個人衛生有關,每當提到私密處保養,蔓越莓及益生菌是最常被提起的,但究竟要怎麼補充才真正有效呢?一起來看營養師分析解說:

只單吃蔓越莓可能無感?

由於蔓越莓富含原花青素,能有效避免大腸桿菌附著泌尿道,降低細菌感染機率。但有人吃了蔓越莓還是感染,那可能是私密處菌叢失衡所導致,所以只吃蔓越莓不見得有完整保護力,因而反覆感染。

研究觀察發現,益生菌與蔓越莓的成分可產生協同作用,因此建議搭配益生菌調理,使平衡菌叢效果發揮到最好,又能提高私密處的保護力。

蔓越莓百百種該怎麼挑?

蔓越莓的營養成分很容易被胃酸破壞,且於體內代謝速度快,因此建議挑選具有專利技術Bio-Shield®包覆製程,保護原花青素不被胃酸破壞,以及能延緩代謝時間,使得有效成分能長時間停留對抗感染菌。

挑選時,最好看清楚產品成分標示,市售常見的蔓越莓成分可分為「萃取物」、「濃縮汁」或「果汁粉」,雖然皆是相同原料,但製造過程不同,功效性成分的含量也會有差異,以下整理3大成分的比較表:

 蔓越莓濃縮物蔓越莓濃縮汁蔓越莓果汁粉
來源製程1.蔓越莓果實榨汁,經過「高度濃縮」乾燥製得
2.蔓越莓果實以水萃方式取得功效成分,再經濃縮乾燥
將蔓越莓果實榨汁,去除部分水分濃縮製得的果汁以濃縮果汁或果漿為原料,再添加糖、酸、香料或色素調整風味後,乾燥成粉末
濃縮倍率 25~2500倍 至少1.5倍 無明確數據
原花青素含量
功效成分定量
用途保健機能食品使用多作為飲品使用食品調味、飲品、烘焙產品使用

目前建議每日攝取原花青素至少36毫克才具保健功效,而具有專利高濃縮蔓越莓萃取物,才富含足夠且有效的原花青素含量。

蔓越莓劑型配方,營養師教你挑

由於市售蔓越莓果汁普遍含糖量較高,可能會加重感染風險,且無法得知有效成分含量的多寡,因此不建議長期每天飲用,挑選私密處保健的蔓越莓產品可注意這3大重點:

  • 專利製程,有效含量
    選用高濃度、專利技術包覆的蔓越莓萃取物,更能有效吸收,減少細菌附著感染的問題。
  • 複合配方,全面保護
    搭配益生菌調整私密處微生態環境,有些產品會同時添加多種植萃成分(如覆盆莓、洛神花、葡萄籽等),加強抗氧化、抗發炎作用,更全面提升保護力。
  • 粉劑單純,少添加劑
    粉狀劑型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需要額外使用色素或黏著劑等賦形物,但仍需注意成分是否含有過多的精製糖、人工添加物、香料,才能給體內最純粹的調養。
駐站專欄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