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的秘密-你不能不認識的穀胱甘肽

哪個女生不愛美?我們的肌膚遍佈全身,是身體接觸外界的第一層保護,每天接受到的有害光線、空氣污染,或是年齡增加、壓力等都是影響皮膚健康的關鍵,這些都可能讓肌膚狀況變得不穩定、乾燥、粗糙、毛孔粗大等困擾。也許你聽過穀胱甘肽,但是他對於皮膚的好處是什麼呢?今天就讓營養師帶你一起來認識吧!

穀胱甘肽的功效

1.皮膚光澤好氣色
穀胱甘肽抗氧化作用能幫助皮膚健康的原因,不僅是自身強大的抗氧化作用,還可幫助維生素C、E的抗氧化作用效果加倍,因此能抗衰老、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及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讓皮膚維持透亮好氣色以及澎澎彈性。

2.幫助代謝循環
人體每天都需要清除氧化、老廢物質,若清除力不足時,這些物質會囤積在體內,可內被再吸收回體內,或是進一步再進行一連串的過氧化反應,形成更毒、傷害力更強的產物,因此即時的代謝清除相當重要,這就是穀胱甘肽在新陳代謝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特別是在主要負責代謝及排毒的肝臟和腎臟器官中,做好體內循環才能由內而外散發好氣色。

3.加強保護力及護肝
穀胱甘肽的抗氧化機制可以幫助清除免疫反應產生的自由基,以保護免疫細胞,減少有害物質攻擊, 提高免疫,進而減少因細胞病變引起的疾病。另外穀胱甘肽在肝臟中的生物轉化作用,可幫助消除脂溶性毒物和重金屬等,幫助肝臟解毒作用。

穀胱甘肽哪裡來?
– 富含穀胱甘肽的食物:新鮮蔬果及蛋白質食物
新鮮未加工蔬菜水果如蘆筍、酪梨、菠菜及秋葵都含有豐富的榖胱甘肽及;而肉類中則是牛肉、鮮奶、雞蛋含量較多。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榖胱甘肽容易受到光、熱破壞,所以食用時需注意避免破壞榖胱甘肽,例如新鮮水果待要吃的時候再截切、蔬菜過水川燙即可不要長時間煮,而肉類避免油炸或大火爆炒。

穀胱甘肽怎麼補充? 
若考量飲食上難以攝取到足夠的穀胱甘肽,想要藉由營養保健品的途徑補充者,在購買時可以注意是否有相關食品衛生部門的認證標章(例如SNQ國家認證)、原料來源的安全性(例如食品級的原料認證)並建議成人每日食用的穀胱甘肽限量為250毫克,且對於穀胱甘肽過敏者、孕婦、哺乳婦女及嬰幼兒應避免食用穀胱甘肽。

Facebook
Twitter
Skype
WhatsApp
Email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